中方稱因加方反華言論 將加國排除在批准團隊遊名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方稱因加方反華言論 將加國排除在批准團隊遊名單

2023-08-17 HKT 07: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大使館說,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希望他們能夠在安全友好的環境中旅行。(Shutterstock)
    大使館說,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希望他們能夠在安全友好的環境中旅行。(Shutterstock)
中國駐渥太華大使館表示,由於加拿大當局的反北京言論,中國已經將加拿大排除在目前批准的團隊遊國家名單之外。

北京上星期解除在新冠疫情期間,對美國、德國、日本和澳洲等幾十個國家的團隊遊禁令,但加拿大不在名單上。

中國駐渥太華大使館發表聲明說,是因為加拿大方面一再炒作所謂的中國干預,又指加拿大猖獗與歧視性的反亞裔行徑和言論顯著增加,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希望他們能夠在安全友好的環境中旅行。

中方稱因加方反華言論 將加國排除在批准團隊遊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