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6成受訪學童不願意跟老師或社工傾訴家庭問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調查:6成受訪學童不願意跟老師或社工傾訴家庭問題

2023-08-24 HKT 22: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調查:6成受訪學童不願意跟老師或社工傾訴家庭問題
和諧之家透過問卷訪問了1966名幼稚園及2724名小學學童,發現逾4成學童曾經目睹家人吵架,有兩成半學童甚至目睹家人打架。超過3成半受訪幼稚園學童及接近4成小學學童,表示曾經被家人打。但有6成學童不願意跟老師或社工傾訴家庭問題。

團體亦訪問了125名幼稚園及小學學童家長,發現近3成出現中度至嚴重的情緒倦怠狀況。當接受介入支援服務後,有效提升正面情緒,同時緩減負面情緒,以及減少對子女使用體罰,改善親子關係,及降低家庭暴力風險。

負責分析研究數據的香港大學行為健康教研中心表示,新冠疫情期間,出現家暴個案是可以理解,家長留在家中的時間增加,家居環境可能狹窄,容易產生負面情緒,繼而發生家庭衝突。中心期望隨著社會復常,家暴個案會減少,建議家長平日多留意自己的心理需要,不要將負面情緒轉嫁子女,又建議投放更多社會資源,開拓新的家庭介入支援服務,並加強相關專業培訓。

調查:6成受訪學童不願意跟老師或社工傾訴家庭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