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稱近兩成SEN學生曾拒上學 倡增情緒管理支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調查稱近兩成SEN學生曾拒上學 倡增情緒管理支援

2023-08-29 HKT 12: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調查稱近兩成SEN學生曾拒上學 倡增情緒管理支援
有調查發現,超過3成受訪家長表示,有特殊學習需要(SEN)子女因升讀小一,面臨非常大的學習壓力,包括難以專注以及容易發脾氣,當中近兩成曾拒絕上學。

調查在今年訪問了347名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童的家長,發現有關學童最常面對的困難包括未能冷靜解決分歧。另外,調查亦訪問了158名有關專業人員,約6成人認為,學校投放在社交發展及情緒管理的教學時間不足。

負責調查的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指出,如果有較高社交情緒能力,學業表現會較好,亦可減輕家長的照顧壓力。

機構建議,為特殊學習需要兒童而設的升中適應課程中,應增加「社交發展」及「情緒管理」比例,以加強社交情緒訓練。另外,小學及學前復康服務機構亦可為家長設立支援與互助小組,配合實境訓練,令他們更掌握如何教導子女做好情緒管理,同時加強抗壓能力,促進家校合作。

調查稱近兩成SEN學生曾拒上學 倡增情緒管理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