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屋邨試行幸福設計 當局考慮如何改善公共空間和設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5屋邨試行幸福設計 當局考慮如何改善公共空間和設施

2023-09-06 HKT 08: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5屋邨試行幸福設計 當局考慮如何改善公共空間和設施
房屋署總建築師李民偉接受訪問講述如何制訂指引
房屋局正為公屋制訂「幸福設計指引」,聘請顧問團隊及走訪各區諮詢居民,預計明年完成指引。局方同時公布,以5條公共屋邨作為試點,在啟業邨、富山邨、澤安邨、水邊圍邨、及美林邨進行翻新改善工程,改善公共空間、設施及環境。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表示,先導計劃下的5條屋邨,住戶數目由1000多人至4000多人不等,部分只由房委會管理,亦有部分分別與領展及基匯資本共同管理。而今次揀選的屋邨全部樓齡約40多年,因為樓齡不太高的樓宇,現時狀態不算差,而樓齡高的樓宇亦步向重建,不希望完成工程不久屋邨就重建。

她又說,正就「幸福設計指引」收集市民意見,團隊會到全港多條屋邨,透過遊戲、問卷引導居民表達對幸福的感覺,例如居民希望增加遮蔭地方,當局會考慮如何改善公共空間、設施及環境,預計明年完成「幸福設計指引」。

房屋局亦揀選20條屋邨,推行另外兩項先導計劃,分別進行外牆粉飾、小型改善工程、及美化園景工作等,希望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5屋邨試行幸福設計 當局考慮如何改善公共空間和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