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提醒各機構評估交易服務系統有否受極端暴雨影響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提醒各機構評估交易服務系統有否受極端暴雨影響

2023-09-10 HKT 19: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提醒銀行及證券行等機構,須仔細評估交易及服務系統有否受極端暴雨所影響。(陳茂波社交網站)
    陳茂波提醒銀行及證券行等機構,須仔細評估交易及服務系統有否受極端暴雨所影響。(陳茂波社交網站)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本港日前經歷嚴重暴雨,近日與各主要金融監管機構緊密聯繫,提醒銀行及證券行等機構,須仔細評估交易及服務系統有否受極端暴雨所影響,全面檢視各個環節,以確保明天復市的交易及服務穩定暢順。

陳茂波在社交網站說,已要求金管局、證監會、港交所、保監會等各金融監管機構,與分管的行業保持溝通,協力確保明天的各項交易及服務如常恢復。

陳茂波說,先後到訪不同的機構和單位,了解它們在極端天氣後的營運情況,以銀行業為例,個別受水浸影響的地區分行已完成清理及檢查,明天可恢復提供服務。

他又指,灣仔會展中心日前部分受惡劣天氣影響而未能舉行的展覽,也順延到今天舉行,希望將參展商受到的影響減到最低。

陳茂波提醒各機構評估交易服務系統有否受極端暴雨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