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開行:內地房地產危機拖累亞洲地區經濟增長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亞開行:內地房地產危機拖累亞洲地區經濟增長

2023-09-20 HKT 09: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亞開行表示,下調今年亞洲發展中國家經濟增長預測至4.7%,指出內地的房地產危機構成下行風險,可能阻礙地區增長。(港台圖片)
    亞開行表示,下調今年亞洲發展中國家經濟增長預測至4.7%,指出內地的房地產危機構成下行風險,可能阻礙地區增長。(港台圖片)
亞洲開發銀行下調今年亞洲發展中國家經濟增長預測至4.7%,低過7月預計的4.8%。報告指,內地的房地產危機構成下行風險,可能阻礙地區增長。

亞開行亦下調今年東亞、南亞和東南亞的增長預測,並預計中國和印度今年將分別增長4.9%和6.3%,略低過7月預計的5%和6.4%,兩者明年增長預測則維持於4.5%和6.7%不變。

報告預計,今年亞洲發展中國家的通脹率將由去年的4.4%放緩至3.6%,明年將繼續放緩至3.5%,為各國央行提供政策空間,但表示各國未來加息和寬鬆周期將有所不同。

首席經濟學家朴之水表示,亞洲地區具有韌性的增長,是來自相當強勁的國內消費和投資,但外部需求減少抑制出口增長。雖然目前亞洲發展中國家的增長強勁,通脹壓力正在減弱,但各國政府需要對該地區面臨的許多挑戰保持警惕,包括食品安全。

亞開行:內地房地產危機拖累亞洲地區經濟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