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包括香港個人和公司 指支援伊朗導彈及無人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制裁包括香港個人和公司 指支援伊朗導彈及無人機

2023-10-19 HKT 10: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財政部宣布對包括香港相關公司與個人實施制裁,指他們支援伊朗的彈道導彈和無人機計劃。(網絡截圖)
    美國財政部宣布對包括香港相關公司與個人實施制裁,指他們支援伊朗的彈道導彈和無人機計劃。(網絡截圖)
美國財政部宣布對中國內地、香港、伊朗和委內瑞拉相關公司與個人實施新制裁,指他們支援伊朗的彈道導彈和無人機計劃。

財政部聲明指出,包括11名個人、8間公司和1艘船隻,支援伊斯蘭革命衛隊和伊朗國防部生產導彈和無人機。

財政部表示,一名譯音姓林的男子,透過香港註冊的南溪穀科技有限公司,為伊朗採購來自日本、瑞士、台灣和英國的電子零件。

另外一間總部位於香港的大立射頻技術有限公司,被指接受與姓林男子的轉帳匯款。

官員說,伊朗不顧後果地選擇繼續把無人機和其他武器擴散,導致世界各地眾多衝突持續拖延。

美國制裁包括香港個人和公司 指支援伊朗導彈及無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