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2024年內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2024年內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

2023-10-25 HKT 11: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說,將於明年內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港台圖片)
    李家超說,將於明年內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港台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施政報告》表示,政府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完善相關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當局正全力研究有效立法方案,落實特區政府應實踐的憲制責任,2024年內完成立法。

李家超表示,面對全球網絡攻擊風險不斷增加,政府會著力提升關鍵基礎設施,包括能源、通訊、交通運輸、金融機構等網絡安全的保護,2024年內向立法會提交立法草案。

他指出,會加強推廣國家安全教育,除了通過學校教育,亦會透過展覽、活動,尤其是每年4月15日舉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提高市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當局會設置展覽廳,亦會製作教材並培訓地區導師,在各社區推廣國家安全教育。

李家超又表示,已提交《區旗及區徽條例》修訂草案,待審議及通過後,全力展開宣傳工作,教育市民尊重和正確使用區旗及區徽。

他指出,會繼續加強全體公務員的培訓,提升愛國精神和國安意識,讓公務員在複雜的國際形勢下,主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李家超:2024年內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