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遺體在北京火化 習近平率政治局常委到八寶山送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克強遺體在北京火化 習近平率政治局常委到八寶山送別

2023-11-02 HKT 15: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克強遺體在北京火化 習近平率政治局常委到八寶山送別
  • 習近平與李克強親屬握手表示慰問。(央視截圖)
    習近平與李克強親屬握手表示慰問。(央視截圖)
仇志榮報道
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的遺體,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

報道指,公墓禮堂正廳上方懸掛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李克強同志」,橫幅下方是李克強遺像。他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中國共產黨黨旗。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與其他6名政治局常委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以及國家副主席韓正等,早上在李克強遺體前肅立默哀,三鞠躬,並與李克強親屬握手表示慰問。前任的黨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送花圈,對李克強逝世表示哀悼。

報道又指,李克強搶救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和其餘6名政治局常委,以及韓正、胡錦濤等,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李克強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李克強遺體在北京火化 習近平率政治局常委到八寶山送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