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新型戰略核潛艇成功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羅斯新型戰略核潛艇成功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2023-11-06 HKT 09:4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俄羅斯國防部說,戰略核潛艇「亞歷山大三世號」從水下試射「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成功命中目標。(shutterstock)
    俄羅斯國防部說,戰略核潛艇「亞歷山大三世號」從水下試射「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成功命中目標。(shutterstock)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星期簽署法律,撤銷對《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的批准之後,國防部宣布,成功從一艘新型核潛艇,試射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

國防部的聲明說,戰略核潛艇「亞歷山大三世號」在白海水域,從水下試射「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成功落在堪察加半島的指定區域。

「亞歷山大三世號」是新型「北風之神」級核潛艇,可配備16枚「布拉瓦」彈道導彈和現代魚雷武器。俄羅斯目前有3艘「北風之神」級核潛艇服役。國防部說,這次試射是「亞歷山大三世號」的最後測試,之後將確定是否裝列海軍。聲明沒提到試射的具體時間。

俄羅斯新型戰略核潛艇成功試射洲際彈道導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