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銀行前副董事虧空公款近1500萬元 判囚7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瑞士銀行前副董事虧空公款近1500萬元 判囚7年

2023-11-07 HKT 14:4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被告承認兩項盜竊罪及兩項洗黑錢罪,今日在高等法院判囚7年。(港台圖片)
    被告承認兩項盜竊罪及兩項洗黑錢罪,今日在高等法院判囚7年。(港台圖片)
瑞士銀行一名前副董事涉嫌在2020年虧空公款近1500萬港元,再利用不同戶口清洗黑錢近1100萬元。他承認兩項盜竊罪及兩項洗黑錢罪,今日在高等法院判囚7年。法官表示,本案涉及嚴重違反誠信,被告涉嫌數次改名開戶,自私地利用贓款購買名錶及手袋,再用不同戶口清洗贓款。

辯方求情時指被告自毁前程,已獲得沉重教訓,未來也無法重回銀行業工作,他還柙期間把握時間修讀營養學課程。辯方又說,被告在機場被捕時並非想逃往英國,他辭職是因為疫情期間工作不穩定。

暫委法官游德康說,案件涉及於2020年3月至12月,被告林忠耀數次改名開戶口,利用職權盜取公司向客戶的賠償,利用贓款購買名錶及手袋,變賣贓物並處理不明來歷的現金存款,清洗從公司所偷的金錢。被告在事件被揭發前辭職,被捕時已準備好帶著贓物從香港逃往英國,就兩項盜竊罪及兩項洗黑錢罪,給予三分一認罪扣減後,共判囚7年,以達致阻嚇作用。

瑞士銀行前副董事虧空公款近1500萬元 判囚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