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3個月共22宗青少年自殺及企圖自殺 學者籲及早關心青少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過去3個月共22宗青少年自殺及企圖自殺 學者籲及早關心青少年

2023-11-07 HKT 17: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過去3個月共22宗青少年自殺及企圖自殺 學者籲及早關心青少年
港大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總監葉兆輝說,中心數據顯示,今年8月至10月有22宗涉及18歲以下人士或大專學生自殺及企圖自殺個案的新聞報道,比年同期11宗同類個案多一倍,其中9月和10月更分別有7宗和13宗,比去年同月份增加超過兩倍,情況令人擔心和不安。

他表示,三年疫情對青少年成長、建立良好的師生和朋輩關係,有很大影響,學校和家庭因素會互相影響,但亦可以互相幫助,如果及早發現和關心青少年的情緒問題,有助防止輕生個案繼續增加。

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總主任陳偉良說,「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的數據顯示,涉及中學生及大學生的求助個案明顯增加,今年5至10月平均每月收到超過6500人次的青少年求助,當中8至10月共有418個高危個案。

他呼籲學校應該採取措施減輕考試及學習壓力,家長應多留意子女情緒和行為變化,不要把校園競爭帶入家中。他又鼓勵青少年遇到情緒困擾時要向人求助,求助是一種勇氣的表現,政府就應該加大力度和增加資源,支援學校處理學生的精神健康問題。

過去3個月共22宗青少年自殺及企圖自殺 學者籲及早關心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