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床蝨問題 當局在機場派單張並提醒航空公司及機管局留意衛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因應床蝨問題 當局在機場派單張並提醒航空公司及機管局留意衛生

2023-11-08 HKT 21: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食環署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向入境旅客派發宣傳單張。(政府新聞處)
    食環署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向入境旅客派發宣傳單張。(政府新聞處)
政府表示,近期部分海外地區出現臭蟲即床蝨的問題,為盡量減低臭蟲由海外傳入本港社區的機會,食環署即日起,聯同相關政府部門及機構在各層面加強宣傳教育工作,以提升旅客、旅遊業界和市民大眾對防治臭蟲的認識,並且會密切監察情況和發展。

食環署在機場向外遊市民及入境旅客派發宣傳單張,署方聯同衞生防護中心港口衞生科,提醒航空公司及機管局留意飛機及機場的環境衞生。相關政府部門稍後亦會聯同機管局到機場實地視察,就防治臭蟲提供技術意見。食環署署長楊碧筠亦與酒店業界代表會面,提供防治臭蟲的建議,並就各防治措施及相關事項交換意見。

政府發言人說,資料顯示臭蟲不會傳播疾病,但人類被叮咬後或會出現皮膚敏感及痕癢,感到不舒服。臭蟲通常在人類睡眠的地方附近棲息,例如床墊、地毯和護壁板下、床架內、牆紙後方及牆壁和家具縫隙。要有效防治臭蟲,應循保持家居整潔著手,包括定期清潔處所和吸塵、以熱水徹底清洗被褥和衣服、避免使用二手家具、盡快更換剝落的牆紙、填塞牆壁及地面之隙縫。

發言人提醒市民在外遊時應特別留意當地酒店房間或公共場所是否有臭蟲問題,返港回家後應仔細檢查行李是否有臭蟲存在,並在有需要時以攝氏60度熱水洗滌衣物,避免把臭蟲帶回家中。

因應床蝨問題 當局在機場派單張並提醒航空公司及機管局留意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