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與哈馬斯臨時停火據報本港明日下午生效 將有人質獲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以色列與哈馬斯臨時停火據報本港明日下午生效 將有人質獲釋

2023-11-22 HKT 22:1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卡塔爾期望協議可為結束流血戰爭鋪平道路。(美聯社資料圖片)
    卡塔爾期望協議可為結束流血戰爭鋪平道路。(美聯社資料圖片)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達成的臨時停火協議,據報當地明日早上,即香港明日下午生效;約兩小時後首名被扣押在加沙地帶的人質獲釋。如果順利落實就會是以巴今輪衝突以來,雙方首次暫停戰火。

根據協議,在暫時停火的4日期間,50名被哈馬斯扣押的人質會獲釋。以色列說會以他們為基礎,每多10名人質獲釋,暫停戰鬥就會延長多一日。哈馬斯就表示釋放人質是為了換取被關押在以色列監獄的150名巴勒斯坦婦孺。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歡迎臨時停火協議,認為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重要一步,但還有好多工作要做。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非常滿意,讚揚以色列承諾支持延長停火,亦感謝卡塔爾與埃及斡旋。卡塔爾期望可為結束流血戰爭鋪平道路,又指協議允許更多人道主義援助物資及燃料進入加沙。中方說希望協議有利緩解人道主義危機困境,推動衝突降級。

以色列與哈馬斯臨時停火據報本港明日下午生效 將有人質獲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