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決定不從加國返港報到 警方強烈譴責公然挑戰法紀籲懸崖勒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周庭決定不從加國返港報到 警方強烈譴責公然挑戰法紀籲懸崖勒馬

2023-12-04 HKT 08: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警方強烈譴責公然挑戰法紀的不負責行為,呼籲當事人懸崖勒馬。(港台圖片)
    警方強烈譴責公然挑戰法紀的不負責行為,呼籲當事人懸崖勒馬。(港台圖片)
對於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捕的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表明不會回港報到,警方國安處表示,強烈譴責公然挑戰法紀的不負責行為。

警方指出,該名女子2020年8月10日因涉嫌違反「勾結外國勢力罪」被國安處拘捕,其後於2020年底至2021年中因其他案件入獄,她出獄後繼續接受國安處保釋候查,並限制離境,期間每次均按時向警方報到,態度合作。

該名女子早前向警方透露,希望到外地升學並提供文件證明已被取錄。因此警方國安處於今年9月向她發回旅遊證件,並延長她的保釋期至12月。

警方呼籲當事人懸崖勒馬,不要選擇走一條不歸的路,一生背負「逃犯」之名。

周庭昨晚在社交媒體表示,已於9月離開香港到加拿大多倫多升學,原定要於本月底回港向警方報到,但考慮到香港的形勢、自身安全、生理和心理健康,決定不會回港報到,並表示「大概一輩子不會回去」。

周庭決定不從加國返港報到 警方強烈譴責公然挑戰法紀籲懸崖勒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