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C919及ARJ21飛機下周訪港 體現國家對香港重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C919及ARJ21飛機下周訪港 體現國家對香港重視

2023-12-05 HKT 09:4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C919及ARJ21飛機下周訪港 體現國家對香港重視
  • C919 飛機將於下周六在維港上空作飛行演示。(民航處圖片)
    C919 飛機將於下周六在維港上空作飛行演示。(民航處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國家自主研發的C919飛機及ARJ21飛機將於下周二至下周日、即本月12日至17日,首次到訪香港,將會在機場靜態展示。而C919 將於下周六、即本月16日,在維港上空作飛行演示,讓市民見證首次翱翔香港上空的一刻。

李家超在行政會議前說,C919和ARJ21飛機是由中國商飛開發的首兩款噴氣式飛機,成功開發這兩款飛機是國家航空製造業的重要里程碑,他對兩款飛機首次訪港表示歡迎,感謝國家民航局和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全力支持。

他又說 C919和ARJ21飛機在香港機場展示期間,不同界別的代表,包括青年團體會獲邀登機參觀,飛機公司的代表也會和青少年會面,分享兩架飛機的知識和發展,他相信這些活動會加深青年,以至社會對國家航空業發展的認識和興趣。

李家超說選擇香港作為C919飛機首次出訪內地以外的城市,是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航空業發展及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重視。本港民航處一直積極參與C919飛機多項認證項目和評估工作,對有特區政府人員能夠參與這項國家研製飛機項目感到鼓舞。

李家超:C919及ARJ21飛機下周訪港 體現國家對香港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