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駐港使領等參觀西九故宮 陳國基相信對中國歷史留下深刻印象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國駐港使領等參觀西九故宮 陳國基相信對中國歷史留下深刻印象

2023-12-05 HKT 12: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外國駐港使領等參觀西九故宮 陳國基相信對中國歷史留下深刻印象
外交部駐港公署安排外國駐港領團、商界及傳媒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致歡迎辭表示,博物館正舉行《凝視三星堆──四川考古新發現》展覽,意義非凡,因為是首次在四川以外的地方,展示三星堆考古新發現。

陳國基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於7月曾參觀四川的三星堆博物館,見證發掘和考古成果。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香港故宮博物院匯集來自四川各文化機構和博物館的考古文物,包括120件青銅、玉器、金器和陶器,有數千年歷史,相信參觀人士會對中國悠久歷史留下深刻印象。

他表示,特區政府與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緊密合作,積極推動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正如《施政報告》提及,當局會加大力度推廣中國文化,明年將設立「弘揚中華文化辦公室」及舉辦中華文化節。當局會增加財政和人力資源,擴大香港與內地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的文化交流和合作。 

外交部駐港公署署理特派員李永勝致辭說,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全球文明倡議,呼籲尊重文明的多樣性,宣揚人類共同價值觀,有助促進世界各種文明之間的包容和互相學習。他強調中國將與各方共同努力,為人類構建更美好的未來,而香港作為東西方交匯的國際城市,亦是全球文明倡議紮根的重要平台,期望來港參觀的人士利用在港工作和生活的機會,為文化交流作出貢獻。

外國駐港使領等參觀西九故宮 陳國基相信對中國歷史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