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I:香港金融市場首屈一指 選擇為峰會地點十分自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FII:香港金融市場首屈一指 選擇為峰會地點十分自然

2023-12-07 HKT 09: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FII:香港金融市場首屈一指 選擇為峰會地點十分自然
羅煒皓報道
沙特阿拉伯未來投資倡議研究所FII,今明兩日在香港舉行「FII PRIORITY香港峰會」。

FII行政總裁Richard Attias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香港金融市場全球首屈一指,交易所十分具活力,過往一直與港交所保持長線聯繫,選擇香港作為FII首個在亞洲舉辦峰會的地點是十分自然事。

他認為,香港有多元文化基因,符合FII走向世界的工作,期望透過今次峰會,建立國際對話,協助全球了解中國和亞洲最新發展,讓所有大趨勢行業,例如人工智能、食物安全等領域的領袖促進對話。他強調,促進多地行業領袖對話,亞洲的貢獻十分重要。

他又說,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底到訪,成為加強中國與沙特關係的重要里程碑,今次在香港舉行峰會,正為延續雙方合作進程,相信有助未來促進雙方投資。

FII:香港金融市場首屈一指 選擇為峰會地點十分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