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XBB新冠疫苗周四起供長者接種 明早起可網上預約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一代XBB新冠疫苗周四起供長者接種 明早起可網上預約

2023-12-12 HKT 14:0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明早9時起,65歲或以上長者可於政府有關網上平台預約。(網頁截圖)
    明早9時起,65歲或以上長者可於政府有關網上平台預約。(網頁截圖)
政府公布最新的新冠疫苗接種安排,在第一階段,明早9時起,65歲或以上長者可於政府有關網上平台預約,於本周四、即12月14日起到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或醫管局轄下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新一代XBB新冠疫苗,以完成初始劑次或額外加強劑。

醫管局轄下的指定專科門診診所及衞生署轄下的指定長者健康中心,亦會於本周四起分別為到診的病人及會員,提供新一代XBB新冠疫苗。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會建議,高風險優先組別的人士,無論以往已接種多少劑新冠疫苗,若距離接種上一劑新冠疫苗或感染新冠病毒康復後已超過6個月,可免費接種額外的加強劑

當局表示,第二階段將擴展至其他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包括50歲至64歲人士、18至49歲有長期病患的成年人、6個月大或以上免疫力弱的人士、孕婦及醫護人員。政府會密切留意XBB疫苗的需求,適時開展第二階段。

政府表示,繼早前10萬劑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運抵香港,另一批來自另一生產商共約10萬劑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亦將抵港。科學數據顯示,兩款疫苗的成效和安全性資料大致相若。

新一代XBB新冠疫苗周四起供長者接種 明早起可網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