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玉菡稱正就修訂守則諮詢業界盼盡快落實以提升密閉空間工作安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孫玉菡稱正就修訂守則諮詢業界盼盡快落實以提升密閉空間工作安全

2023-12-16 HKT 13: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孫玉菡稱正就修訂守則諮詢業界盼盡快落實以提升密閉空間工作安全
勞工處提出修訂工作守則,希望加強預防密閉空間工作意外,新增要求東主或承建商須採用科技設備,於密閉空間的出入口拍攝片段,以加強監督。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說,當局正就有關修訂,諮詢業界意見,期望可以盡快落實,切實提升密閉空間工作的安全度。他出席一個公開活動後,亦被問到會否檢討高才通計劃。孫玉菡說政府在去年施政報告,提出高才通及優化一系列現有人才計劃,當時已表明兩年後會檢討,換言之,明年當局便會檢討高才通計劃。

他說不論從申請數目,抑或人才質素來說,高才通計劃至今相當成功,顯示香港有一定吸引力。政府檢討時會通盤考慮,如何更好利用人才政策。

另外,孫玉菡重申,勞福局針對精神健康的支援不遺餘力,他分享個人保持精神健康的方法是保持心情平和,有正向思維,工作忙碌都要保持適當運動。

孫玉菡稱正就修訂守則諮詢業界盼盡快落實以提升密閉空間工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