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將新冠病毒JN.1變異株列為需關注變異株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世衛將新冠病毒JN.1變異株列為需關注變異株

2023-12-20 HKT 00: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世界衛生組織將新冠病毒JN.1變異株列為「需關注變異株」,但指出對全球公共衛生構成的額外風險目前被評估為低。(法新社資料圖片)
    世界衛生組織將新冠病毒JN.1變異株列為「需關注變異株」,但指出對全球公共衛生構成的額外風險目前被評估為低。(法新社資料圖片)
世界衛生組織將新冠病毒JN.1變異株列為「需關注變異株」,但表示JN.1變異株不會對公共衛生構成太大威脅,指出根據現有證據,JN.1變異株對全球公共衛生構成的額外風險目前被評估為低。

世衛又表示,現有的新冠疫苗可以繼續預防JN.1變異株和其他正在傳播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引起的嚴重疾病和死亡。

美國在9月首次檢測到JN.1變異株。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日前表示,根據最新監測,截至本月8日,當地的新冠病例中,JN.1變異株佔百分之15至29,但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JN.1變異株相對於其他當前流行的變異株對公共衛生構成更大風險。

世衛將新冠病毒JN.1變異株列為需關注變異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