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恢復每日公布新冠確診數字 大馬確診患者需隔離5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加坡恢復每日公布新冠確診數字 大馬確診患者需隔離5天

2023-12-20 HKT 19: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新加坡恢復每日公布新冠確診數字。(shutterstock)
    新加坡恢復每日公布新冠確診數字。(shutterstock)
新加坡近期的新冠確診個案有上升趨勢,大多數病例主要涉及新冠病毒JN.1變異株。衛生部恢復每日公布確診數字,強烈呼籲民眾在人多擠迫的地方,特別是室內,要佩戴口罩。

馬來西亞表示,確診患者需由出現症狀首日起隔離5日,之後外出亦需戴口罩。

世界衛生組織將新冠病毒JN.1變異株列為「需關注變異株」,但表示JN.1變異株不會對公共衛生構成太大威脅。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接受中通社訪問時表示,JN.1有機會成為主流病毒株,但不會好像Omicron初期引發「大浪」,市民無需太擔心。他呼籲高危人士,特別是長者和長期病患者,應在距離上次疫苗接種超過6個月後打加強針。

新加坡恢復每日公布新冠確診數字 大馬確診患者需隔離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