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醫學院外科學系教授趙偉仁獲委任為醫學院院長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大醫學院外科學系教授趙偉仁獲委任為醫學院院長

2023-12-21 HKT 10: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趙偉仁研究領域包括食管癌治療、微創和機械人食管切除術等。(中大醫學院提供)
    趙偉仁研究領域包括食管癌治療、微創和機械人食管切除術等。(中大醫學院提供)
中大醫學院外科學系教授趙偉仁獲中大校董會委任為新任醫學院院長,明年2月1日起履新,接替出任院長逾10年的陳家亮。

趙偉仁在1994年畢業於中大醫學院,2005年加入外科學系,他的研究領域包括食管癌治療、微創和機械人食管切除術、用於診斷和治療早期胃腸癌的新型內鏡技術,以及內鏡手術以及腔內手術的機械技術。他現正擔任中大醫學院外科學系上消化道外科及代謝外科教授及主任,同時為醫學院副院長(外務)以及中大消化疾病研究所內鏡中心總監。

趙偉仁表示,獲委任為醫學院院長是畢生光榮,他將繼續在醫學教育方面不斷求進,栽培新一代醫護人員,並繼續在醫學科硏的領域上追求突破。

現任醫學院院長陳家亮表示,深信趙偉仁有能力帶領中大醫學院再創高峰;中大校董會主席查逸超表示,趙偉仁既是出色的外科醫生,也是學術成就卓越的科研人才;中大校長段崇智亦讚揚趙偉仁為全球頂尖學者,深信在他領導下,醫學院將於全球臨床醫學研究和教育方面領先同儕,再創新高。

中大醫學院外科學系教授趙偉仁獲委任為醫學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