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機場兩機相撞大火撲滅 日本警方據報循業務過失方向調查事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羽田機場兩機相撞大火撲滅 日本警方據報循業務過失方向調查事件

2024-01-03 HKT 02: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東京羽田機場兩機相撞引發的大火撲滅,日本警方據報循業務過失方向調查事件。(美聯社)
    東京羽田機場兩機相撞引發的大火撲滅,日本警方據報循業務過失方向調查事件。(美聯社)
  • 日本航空管理層晚上就羽田機場事件引起不便和憂慮致歉。(法新社)
    日本航空管理層晚上就羽田機場事件引起不便和憂慮致歉。(法新社)
李意琴報道
日本航空一架空中巴士客機在東京羽田機場著陸時與海上保安廳一架定翼機相撞,引發大火,其中定翼機上5人死亡,機長受重傷。而日航客機的397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及時全部疏散,但當中14人受傷,無生命危險。消防之前指有17人受傷,其後向下修訂傷者數字。

事發在當地時間昨日傍晚近六時,消防派出115架消防車到場撲救,大火焚燒超過8個小時後在凌晨兩時許被救熄,兩架飛機嚴重燒毀。

日航負責人晚上就事件引起不便和憂慮致歉,並向遇難的海上保安廳人員致哀,又指在正常情況下,客機會在獲得著陸許可才會降落,事故原因需要由運輸安全委員會進行客觀調查。

國土交通省官員表示,調查工作將包括兩架飛機和航空交通管制之間的通話。日本放送協會報道,警方正循業務過失導致傷亡的方向調查事件。來自空中巴士公司和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的鑑證專家小組今天將抵達日本協助調查事件。

羽田機場兩機相撞大火撲滅 日本警方據報循業務過失方向調查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