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公布對話紀錄 控制人員沒容許定翼機進入跑道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日本政府公布對話紀錄 控制人員沒容許定翼機進入跑道

2024-01-03 HKT 22: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日本政府公布對話紀錄指,控制人員沒容許定翼機進入跑道。(美聯社)
    日本政府公布對話紀錄指,控制人員沒容許定翼機進入跑道。(美聯社)
日航客機與海上保安廳定翼機在東京羽田機場相撞的事故,國土交通省公開兩架飛機與空中管制人員之間的通訊記錄。

紀錄顯示,在當地下午5時43分,即相撞前4分鐘,空中管制人員指示日航飛機繼續降落。兩分鐘後再確認客機獲准在跑道降落。

人員同一時間指示定翼機不要靠近跑道,並說滑行到等待地點。紀錄顯示定翼機機師重覆指示確認。

根據記錄顯示,在直至碰撞發生前,空中管制人員沒有容許定翼機進入跑道。

但海上保安廳消息稱,定翼機機師指出他們是獲得許可後才進入跑道。

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官員將進行全面調查,又指定翼機的飛行記錄儀及通話記錄儀已經找到。官員又會向兩架飛機的機師問話。

日本政府公布對話紀錄 控制人員沒容許定翼機進入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