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險日航客機乘客受訪 指飛機著陸後右傾滑動停下並出現火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遇險日航客機乘客受訪 指飛機著陸後右傾滑動停下並出現火光

2024-01-04 HKT 13: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事故中海上保安廳定翼機嚴重受損,東京警視廳及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參與調查。(美聯社)
    事故中海上保安廳定翼機嚴重受損,東京警視廳及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參與調查。(美聯社)
日本共同社訪問與海上保安廳定翼機相撞的日航客機上的部分乘客,講述脫險經過。

在一間大學任職教授的金子洋之憶述,當時坐在前排右側的座位,感受到客機著陸後向前衝,之後向右側傾斜滑動才停下,有人大叫「引擎」,他亦看到火光,覺得要快點逃出機艙,空中服務員就反覆叫大家冷靜。

一名坐在前排座位的男醫生就說,自己由滑梯撤離後,協助後面的旅客疏散,所有人都表現驚慌,亦有人跌到,火勢就越來越大,他幫助完其他人後,與已離開飛機的妻子及女兒在跑道重聚。報道又引述有乘客形容空中服務員之間冷靜配合,感覺他們平時進行了很好的訓練。

遇險日航客機乘客受訪 指飛機著陸後右傾滑動停下並出現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