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人員早上向日航客機機師問話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日本調查人員早上向日航客機機師問話

2024-01-04 HKT 15: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日本調查人員早上向日航客機機師問話
  • 調查人員朝早向日航客機機師問話。圖為事故中海上保安廳定翼機殘骸。(法新社)
    調查人員朝早向日航客機機師問話。圖為事故中海上保安廳定翼機殘骸。(法新社)
日本當局仍在調查日航客機與海上保安廳定翼機相撞事故。調查人員朝早向日航客機機師問話。

當局繼續在東京羽田機場跑道,調查日航客機殘骸。傳媒報道,警方調查是否存在職業疏忽。

國土交通省公佈控制中心與兩架飛機的通話記錄,空管人員似乎不知道定翼機已經進入跑道。而日航也表示,機師說接近跑道時,肉眼看不到定翼機。

記錄顯示,空中管制人員沒有批准定翼機進入跑道。

日本傳媒獨家報道,指拍攝到定翼機在事故前,朝向跑道滑行的畫面,飛機滑行到懷疑是跑道後停止,並在約40秒後,跟降落的日航客機碰撞,並觸發火警。

日航表示,事故預計造成超過1億美元的損失,以及對業績的影響。保險業消息人士稱,美國保險公司AIG是為客機提供兩年價值1.3億美元保險的主要保險公司。AIG 拒絕置評。

日本調查人員早上向日航客機機師問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