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民進黨不能代表台島主流民意 選舉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國台辦:民進黨不能代表台島主流民意 選舉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

2024-01-13 HKT 23: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斌華表示,台灣是中國的台灣,這次選舉改變不到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新華社資料圖片)
    陳斌華表示,台灣是中國的台灣,這次選舉改變不到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新華社資料圖片)
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民進黨的賴清德勝出。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回應說,這次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島內主流民意。台灣是中國的台灣,這次選舉改變不到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改變不到兩岸同胞走近走親、越走越親的共同願望,更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亦必然統一的大勢。

他又說,大陸解決台灣問題、完成國家統一的立場一以貫之,意志堅若磐石,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與台灣有關政黨、團體和各界人士一同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共同弘揚中華文化,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國台辦:民進黨不能代表台島主流民意 選舉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