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伊巴衝突顯示伊朗在區內不受歡迎 美國再打擊胡塞武裝導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拜登稱伊巴衝突顯示伊朗在區內不受歡迎 美國再打擊胡塞武裝導彈

2024-01-19 HKT 02: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拜登表示,伊朗與巴基斯坦之間的衝突顯示,伊朗在區內不受歡迎。(美聯社)
    拜登表示,伊朗與巴基斯坦之間的衝突顯示,伊朗在區內不受歡迎。(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伊朗與巴基斯坦之間的衝突顯示,伊朗在區內不受歡迎,又說美國會繼續對也門胡塞武裝採取軍事打擊。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說,華府正密切關注伊巴衝突,認為伊朗對巴基斯坦的攻擊,是德黑蘭破壞區內穩定的又一例子,美國不希望見到南亞和中亞局勢升級,正與巴基斯坦保持聯繫。

柯比又證實,美國再對胡塞武裝進行新一輪打擊,目標是準備射向紅海的導彈。

俄羅斯外交部呼籲伊巴雙方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分歧;土耳其外長菲丹與伊巴外長通話後,認為雙方都不想加劇緊張局勢;中方則希望雙方冷靜克制,避免緊張局勢升級。

拜登稱伊巴衝突顯示伊朗在區內不受歡迎 美國再打擊胡塞武裝導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