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一名學生被一間中學終止實習 陳卓禧:事件牽涉信任及接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專一名學生被一間中學終止實習 陳卓禧:事件牽涉信任及接納

2024-01-19 HKT 19: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卓禧(左)說,事件牽涉實習學生與機構之間的了解、信任及接納,校方有了解學生的實習情況及盡可能提供支援。(陳感恩攝)
    陳卓禧(左)說,事件牽涉實習學生與機構之間的了解、信任及接納,校方有了解學生的實習情況及盡可能提供支援。(陳感恩攝)
港專學院社會工作(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四年級學生陳鈺麟被一間中學終止實習,港專校長陳卓禧說,期望與學生再見面,以進一步了解細節,港專已安排另一間機構,讓對方完成實習要求,這名學生去年於另一機構,已完成兩個半月的實習,期間完全沒有發生問題。

陳卓禧相信,事件牽涉實習學生與機構之間的了解、信任及接納,港專支持學生探索及了解不同事物,校方有了解學生的實習情況及盡可能提供支援。他形容,涉事的實習學生在網絡上有比較潮流的形象,港專一向認為從事社會工作的「手法與目的」要互相配合,如果學生嘗試使用新手法,值得探索,只要初心是向接受服務的對象帶來正能量,校方亦是同意的,重申「手法」只可服務「目的」,如影響「目的」,就要再作考慮。

港專社會科學院院長兼系主任崔日雄說,相信事件沒有涉及違反專業守則,這名實習學生去到學校後,很多學生都知道對方是實習社工的身分。崔日雄指出,社工工作要有不同學習及模式,相信今次事件不會破壞港專與其他機構的關係或合作,事後有些學生也有一些情緒反應,主管的導師正作出跟進。

港專一名學生被一間中學終止實習 陳卓禧:事件牽涉信任及接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