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出席亞洲金融論壇 稱香港可以為亞洲及全球公司創造機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出席亞洲金融論壇 稱香港可以為亞洲及全球公司創造機遇

2024-01-24 HKT 10: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出席亞洲金融論壇 稱香港可以為亞洲及全球公司創造機遇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亞洲金融論壇,今屆論壇主題為「多邊合作 同譜新篇」,他在致開幕辭時提到去全球化及脫鉤日益升級,國際合作前所未有地重要,國際市場碎片化只會令成本上升,減少市場流動性,最終令金融系統萎縮及不穩定。

李家超說在國家的支持下,加上香港在快速崛起的亞洲位處心臟位置,特區將繼續成為國家的領先金融中心及國際的金融中心。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可以為亞洲及全球公司創造機遇,一國兩制及其帶來的機遇,確保香港的金融業在面對嚴峻挑戰下,仍能篷勃發展。

李家超表示,香港位處持續東移經濟前景的中心,在充滿機遇的21世紀中,擔當超級連繫人和超級增值人,聯繫東西,正如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斯蒂格利茨上星期在港出席一個研討會時亦提到,對香港的經濟前景感到樂觀。

另外,李家超提到港交所就維持惡劣天氣下交易的諮詢,將於本月完結,相關安排將確保投資者在颱風或暴雨等惡劣天氣下,繼續在交易時段管理其資產。

李家超又邀請出席亞洲金融論壇的嘉賓,留港期間參觀不同景點,旅發局及合作夥伴已為嘉賓預留數百張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免費門票,亦有中環蘭桂坊免費導賞,坐帆船遊覽維港等。

李家超說大約兩星期後慶祝新春,新一年是龍年,龍象徵力量,激發增長和進步,相信亦是大家所期盼。

李家超出席亞洲金融論壇 稱香港可以為亞洲及全球公司創造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