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對清盤令感到非常遺憾 努力保障境內業務和經營穩定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恒大:對清盤令感到非常遺憾 努力保障境內業務和經營穩定

2024-01-29 HKT 12: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內地媒體引述恒大集團執行總裁肖恩回應指,未來會努力盡一切可能,保障境內業務和經營穩定,推動風險化解和資產處置。(港台圖片)
    內地媒體引述恒大集團執行總裁肖恩回應指,未來會努力盡一切可能,保障境內業務和經營穩定,推動風險化解和資產處置。(港台圖片)
中國恒大被高等法院頒令清盤。

內地媒體《21世紀經濟報道》引述恒大集團執行總裁肖恩回應指,未來將直接面對困難和問題,在保障境內外債權人合法權益的前提下,穩步推動業務正常經營;亦將積極與清盤人溝通,配合清盤人履行相關程序。他說,將努力盡一切可能保障境內業務和經營穩定,穩步推進保交樓等重點工作,以及推動風險化解和資產處置。

肖恩強調,今次法院頒布的境外清盤令,涉及的主體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國恒大,目前恒大集團及其他作為獨立法人主體的境內外子公司管理營運體系保持不變。

肖恩又指,對於今次清盤令感到非常遺憾,集團已盡全力抗辯,但客觀上經營面臨巨大困難,集團資源極其有限,債權人的初步投票情況亦未達預期,加上恒大地產已被中證監立案調查,集團實控人等因為涉嫌違法犯罪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公司認為無法滿足境外債務重組關鍵環節的相關法定條件,以致債務重組方案最終難以落地。

恒大:對清盤令感到非常遺憾 努力保障境內業務和經營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