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議會:安全表現計劃預計可於今年第二季前推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建造業議會:安全表現計劃預計可於今年第二季前推出

2024-02-01 HKT 14: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何安誠表示,議會正積極推動「建築設計安全」先導計劃,鼓勵項目由設計階段已將安全納入考慮。(網頁截圖)
    何安誠表示,議會正積極推動「建築設計安全」先導計劃,鼓勵項目由設計階段已將安全納入考慮。(網頁截圖)
建造業議會表示,業內討論多時的安全表現計劃,預計可於今年第二季前推出。

主席何安誠在網誌表示,議會已將今年定為「建造業安全年」,並通過廣泛諮詢,整合了不同持份者意見,建立清晰的制度以獎勵良好的安全行為及表現。

他說,議會正積極推動「建築設計安全」先導計劃,鼓勵項目由設計階段已將安全納入考慮,業界多間公司都已經或正計劃加強建造安全「早會文化」,引入「安全帶模擬訓練」及「動態風險評估」。

建造業議會亦鼓勵承建商積極採用智慧工地安全系統,提高工地的安全管理和監督能力,降風險減意外,保障工友的生命和健康。

建造業議會:安全表現計劃預計可於今年第二季前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