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創歷來次低紀錄 分析指其政府未擺脫嚴峻形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創歷來次低紀錄 分析指其政府未擺脫嚴峻形勢

2024-02-04 HKT 19: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調查顯示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為24.5%,較上次於上月中進行的調查下跌2.8個百分點。(路透社)
    調查顯示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為24.5%,較上次於上月中進行的調查下跌2.8個百分點。(路透社)
日本共同社就執政自民黨黑金醜聞,一連兩日在全國範圍進行電話問卷調查,近八成五受訪者認為涉嫌收受回佣的議員,有必要作出說明;至於自民黨就事件成立的特別工作小組提交的中期報告,只有不足一成受訪者認為有助自民黨挽回民眾信任,八成七人認為無法挽回信任。

調查又顯示首相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為24.5%,較上次於上月中進行的調查下跌2.8個百分點,創第二低紀錄,最低紀錄為22.3%,是去年12月調查的結果。

分析指岸田內閣支持率已連續4次處於20%至30%的區間,而不支持率較上次調查增加1.4個百分點,升至58.9%,反映岸田政府未擺脫嚴峻形勢。

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創歷來次低紀錄 分析指其政府未擺脫嚴峻形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