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議會通過反對單方面承認巴勒斯坦國 巴方斥挑戰國際社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以色列議會通過反對單方面承認巴勒斯坦國 巴方斥挑戰國際社會

2024-02-22 HKT 02: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內塔尼亞胡感謝反對派議員支持有關反對單方面承認巴勒斯坦國的宣言。(路透社資料圖片)
    內塔尼亞胡感謝反對派議員支持有關反對單方面承認巴勒斯坦國的宣言。(路透社資料圖片)
以色列議會以99票贊成、9票反對,表決通過有關總理內塔尼亞胡反對單方面承認巴勒斯坦國的宣言。議會在聲明中說,在去年10月7日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後承認巴勒斯坦國,將會是對恐怖主義前所未有的巨大獎賞,阻礙未來以巴問題的和平解決。

內塔尼亞胡對反對派議員投贊成票表示感謝。阿拉伯裔議員奧達在議會辯論中就說,巴勒斯坦人民應該享有建立自己國家的自決權。

巴勒斯坦外交部批評以色列議會的表決,是以色列堅持挑戰國際社會的行為,強調巴勒斯坦國在聯合國的正式會員國資格並得到各國承認不需要以色列政府批准。巴勒斯坦外交部要求以色列政府根據國際法承認巴勒斯坦國,落實「兩國方案」,並確保未來談判取得成功。

以色列議會通過反對單方面承認巴勒斯坦國 巴方斥挑戰國際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