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提醒公眾應在官方渠道下載及升級手機應用程式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金管局提醒公眾應在官方渠道下載及升級手機應用程式

2024-02-22 HKT 17:2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金管局歡迎銀行採取額外保安措施,防範手機惡意程式(港台圖片)
    金管局歡迎銀行採取額外保安措施,防範手機惡意程式(港台圖片)
銀行公會表示,本港主要零售銀行按金管局及警方建議及指引,將於2月下旬起,依據各自實施時間表,推出為客戶及系統而設的額外反惡意程式保安措施。

金管局歡迎銀行採取額外保安措施,防範手機惡意程式,進一步提高對客戶的保障。

金管局說,鑑於鄰近地區騙徒利用惡意程式進行詐騙的個案明顯增加,當局一直與銀行、警方及海外監管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及時向業界發出指引,要求銀行持續加強保安措施,防範最新惡意程式騙案手法。

金管局指,目前相關騙案數字維持在非常低的水平,但提醒公眾,應在官方認可的應用程式商店或官方網頁,下載或升級手機應用程式,強調「任何Link都咪亂撳,小心保護個人資料」。

金管局提醒公眾應在官方渠道下載及升級手機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