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展寰:政府目標於2035年不再使用煤作日常發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謝展寰:政府目標於2035年不再使用煤作日常發電

2024-02-26 HKT 13:31
分享工具 facebook
首屆「香港綠色周」正式啟動,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出席其中一個論壇,討論支持香港發展綠色科技的政策與生態體系的議題。

謝展寰表示,發電是現時本港最大的碳排放源,其次運輸佔約兩成,另外廢棄物亦佔約一成。就發電減排方面,政府目標於2035年不再使用煤作日常發電,長遠期望達至「淨零發電」目標。

謝展寰提及,本港九成電力用於建築物,政府目標在2050年前,商業樓宇用電量較現時減少三至四成,而住宅樓宇用電量減少兩至三成,並在2035年能達到以上目標一半。他又說,期望實現於2050年前,在廢物處理方面達至碳中和的目標,發展轉廢為能設施,停止使用堆填區處理垃圾。

出席同一論壇的金融發展局副主席馮華健表示,期望吸引全球的綠色科技及金融企業到港成立亞太區中心,希望用不同的稅收措施吸引有關企業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表示,期望透過完善創科生態圈,推進新型工業化,並扶持綠色科技以及綠色產業在港發展,相信香港有條件成為綠色科技中心。

謝展寰:政府目標於2035年不再使用煤作日常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