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沛敏:黎智英被捕及獲釋後無指示《蘋果日報》改變報道新聞角度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沛敏:黎智英被捕及獲釋後無指示《蘋果日報》改變報道新聞角度

2024-02-26 HKT 14: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沛敏在控方主問下指出,她基本上是跟從黎智英指示或看法行事,因為對方是老闆。(港台圖片)
    陳沛敏在控方主問下指出,她基本上是跟從黎智英指示或看法行事,因為對方是老闆。(港台圖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三間相關公司涉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時任《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繼續作供,她表示,被告黎智英在2020年8月被捕及獲釋後,沒有指示《蘋果日報》改變報道新聞的角度。

陳沛敏在控方主問下指出,她基本上是跟從被告的指示或看法行事,因為基本上對方是老闆,作風亦較強勢,很堅持自己做法正確。陳沛敏又說,她在宏觀角度認同被告的政治取態,如民主自由等基本價值,但對於對方的做法不是每次都認同。

控方指,陳沛敏早前被問起2020年7月1日《蘋果日報》的新聞時,曾供稱受被告黎智英觀點影響。陳沛敏同意,說因為被告覺得國安法實施會破壞一國兩制、損害法治。控方又問,陳沛敏跟從被告觀點的原因,陳沛敏指對方一直透過給予指示,令報道反映其看法。

法官問及陳沛敏,被告的看法有多大程度上會影響《蘋果日報》的報道及編採政策時,陳沛敏稱,如果他很重視該宗新聞,會好明確說做到最大。

陳沛敏:黎智英被捕及獲釋後無指示《蘋果日報》改變報道新聞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