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安記香辣豬肉乾部分批次疑含染色料蘇丹紅 當局籲不要食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台灣金安記香辣豬肉乾部分批次疑含染色料蘇丹紅 當局籲不要食用

2024-02-27 HKT 21: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發言人說,中心透過食物事故監測系統,得悉台灣當局發出通告。(港台圖片)
    發言人說,中心透過食物事故監測系統,得悉台灣當局發出通告。(港台圖片)
食物安全中心表示,來自台灣的「金安記」香辣豬肉乾,其中批次懷疑含有不准添加於食物的染色料蘇丹紅,呼籲市民不要食用。

中心指出,懷疑有問題批次的最佳食用日期為2024年8月10日至2025年2月6日之前,淨重150克,進口商及代理商是「三匯(香港)發展有限公司」。

發言人說,中心透過食物事故監測系統,得悉台灣當局發出通告,指有關產品懷疑使用含有蘇丹紅的原材料。

中心初步調查發現,有關商戶曾售賣受影響批次產品,現已按指示將有關產品下架並停售,亦展開回收。

台灣金安記香辣豬肉乾部分批次疑含染色料蘇丹紅 當局籲不要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