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夏寶龍表明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發展 惠港政策陸續有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夏寶龍表明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發展 惠港政策陸續有來

2024-02-28 HKT 14: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夏寶龍表明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發展 惠港政策陸續有來
中共中央港澳辦主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結束7日考察調研行程離港。到深圳灣口岸送行的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夏寶龍廣泛與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會面,圍繞經濟發展和地區治理兩個重要主題,其中在經濟發展方面提出三個重點。

李家超引述夏寶龍指,肯定特區政府的工作,贊同當局在推動經濟發展的思路和措施,鼓勵特區政府做好落實工作;夏寶龍亦強調,要堅定發展的信心,特別在同本地和外國商會座談時,分析本港營商環境、未來發展前景和企業在港發展等,用事實和數據證明香港的強勁核心競爭力,走向更好明天的實力和能力,指出香港發展前景「不是誰想唱衰就唱衰得到」,而中央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保護特區居民福祉、特區內財政和投資、香港的繁榮和穩定,以及依據《基本法》和兩個國際《公約》適用有關規定,所享有的包括言論、新聞、出版、結社、集會、遊行示威等權利和自由。

李家超又引述夏寶龍指,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優勢,形容支持是實實在在、持續不斷,在他抵港第二天,中央即公布增加西安和青島兩個個人遊城市,更多惠港政策將陸續有來。

李家超表示,兩個城市人口過千萬,本地生產總值過萬億,居民都是高收入、高消費群,是高增值過夜旅客來源地,當局會做好各方面配套,歡迎兩地旅客。當局已經接觸國泰航空,將於3月31日起增加往來兩地的兩條航綫航班運力,其中往來香港和西安航班,每周由3對增至5對,增加3分2運力,每星期加多800個機位,至於來往青島的航班全部改用大機 ,每星期增加360個機位,增幅11%,運輸及物流局和機管局會與其他航空公司推動增加航班。

李家超:夏寶龍表明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發展 惠港政策陸續有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