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衛生部門指脫水和營養不良導致阿德萬醫院兒童4死7危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加沙衛生部門指脫水和營養不良導致阿德萬醫院兒童4死7危殆

2024-02-29 HKT 05: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聯合國官員日前指,加沙北部有六分之一的兩歲以下兒童患有急性營養不良。(路透社資料圖片)
    聯合國官員日前指,加沙北部有六分之一的兩歲以下兒童患有急性營養不良。(路透社資料圖片)
鄭皓璟報道
以色列和哈馬斯在加沙的衝突持續,至今已造成當地接近3萬人死亡。加沙衛生部門星期三表示,由於脫水和營養不良,加沙北部阿德萬醫院有至少4名兒童死亡,另有7人情況危殆。加沙最大醫院希法醫院亦表示,醫院有兩名兒童死於脫水和營養不良。

聯合國官員之前指出,加沙目前有超過57萬人處於飢荒邊緣,其中北部有六分之一的兩歲以下兒童患有急性營養不良,但以色列當局最近幾星期就拒絕援助車隊進入加沙北部。

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哈尼亞呼籲阿拉伯和伊斯蘭國家加強對加沙巴勒斯坦人的支持,並採取行動,打破以色列在加沙實施的飢荒陰謀。

加沙衛生部門指脫水和營養不良導致阿德萬醫院兒童4死7危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