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2024|陳茂波:有團體有興趣贊助無人機或煙火匯演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財政預算案2024|陳茂波:有團體有興趣贊助無人機或煙火匯演

2024-03-03 HKT 11: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在網誌表示預算案提出樓市全面撤辣,主要考慮當前市場情況。(財政司司長網誌)
    陳茂波在網誌表示預算案提出樓市全面撤辣,主要考慮當前市場情況。(財政司司長網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過去數天已相繼有團體表示有興趣贊助無人機或煙火匯演的活動,也有餐飲及零售商表示,正積極籌備新一輪的宣傳活動。他希望透過不同措施,打造更多獨特的旅遊亮點,讓訪港旅客「留得耐一啲、使錢盡情啲」。另外,今年將迎來不同類型的國際級盛事活動和主題論壇,期望在短期內帶來更多的商務和休閒旅客,同時刺激本地消費需求。

陳茂波在最新發表的網誌亦提到,預算案的三條主線,分別是如何穩住短期信心、加強對市場預期的引導;強化長期經濟發展的策略部署以及確保公共財政的穩健及可持續性。連日來向公眾和傳媒解說後,不少市民都認同,目前最重要是穩住社會信心,亦理解財政整合的需要。

他又解釋,預算案宣布樓市「全面撤辣」,主要是考慮當前市場的整體情況以及未來的住宅樓宇供應量充足後,認為有關措施已不再需要。至於一系列完善上市制度、優化交易機制的措施,可進一步提升市場效率、流動性及競爭力。

金融方面,將深化互聯互通、資產及財富管理、證券及債券市場方面的發展,進一步鞏固及提升香港各個金融服務領域的競爭力和優勢。他又指,香港作為區內首屈一指的金融和商業中心,將推動設立一站式窗口,讓企業更全面利用香港作為管理離岸貿易及跨國供應鏈的中心,更有效地開拓海外新市場。

陳茂波認為,預算案兼顧了短期需要,亦點出長期發展的方向,期望為未來經濟發展,提供更大和更可持續的發展動力。

相關新聞

財政預算案2024|陳茂波:有團體有興趣贊助無人機或煙火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