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2024|曾俊華憂慮香港將要借貸度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財政預算案2024|曾俊華憂慮香港將要借貸度日

2024-03-03 HKT 18: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曾俊華表示,對香港財政狀況每況愈下感到擔心。(曾俊華個人社交專頁)
    曾俊華表示,對香港財政狀況每況愈下感到擔心。(曾俊華個人社交專頁)
財政預算案提出下年度發行政府債券1200億元。前財政司司曾俊華在個人社交專頁發文表示,對香港財政狀況每況愈下感到擔心,憂慮香港將要借貸度日。

曾俊華認為,香港已正式進入結構性財赤年代,對於有人指,債務佔本地生產總值一成多,不是大問題,曾俊華認為,香港只是一個地方特區,如果用作與其他國家相比,不太適合。他認為如果發債,是用作大型基建投資項目,等待落成後有長期經濟回報,做法並無問題,但若連年發債,用以支付日常開支,以至用「債冚債」,將令庫房空虛,影響香港信用評級,各項公共服務「大縮水」,後果將由下一代承受。

他認為,一定要減低政府支出,包括經常開支,並要留意基建項目等非經常性開支,否則香港永遠走不出結構性財赤。

相關新聞

財政預算案2024|曾俊華憂慮香港將要借貸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