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人員到觀塘兩屋邨巡查 打擊派發吸煙產品傳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跨部門人員到觀塘兩屋邨巡查 打擊派發吸煙產品傳單

2024-03-05 HKT 19: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衞生署控煙酒辦與警方及房屋署,到位於觀塘區的兩個公共屋邨進行巡查及宣傳。(政府新聞處)
    衞生署控煙酒辦與警方及房屋署,到位於觀塘區的兩個公共屋邨進行巡查及宣傳。(政府新聞處)
為加強打擊在公共屋邨派發吸煙產品傳單,衞生署控煙酒辦公室繼續採取跨部門行動,與警方及房屋署到觀塘區兩個公共屋邨進行巡查及宣傳,並向屋邨保安人員和居民講解發現懷疑違規情況時的應對方法。

控煙酒辦自今年1月起,與警方和房屋署在全港共52個公共屋邨進行聯合行動,亦於2月與海關進行10次聯合行動,打擊在公共屋邨的販賣私煙及宣傳活動。

另外,控煙酒辦與警方和房屋署建立合作機制,當發現有人派發吸煙產品傳單時,屋邨職員會聯絡警方協助,將案件轉交控煙酒辦進一步調查。由2021年至今,控煙酒辦成功檢控12名派發吸煙產品傳單的違例者,定罪個案最高判罰款 8千元。

跨部門人員到觀塘兩屋邨巡查 打擊派發吸煙產品傳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