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朱葉玉如稱香港可在推動新質生產力方面作出貢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全國兩會|朱葉玉如稱香港可在推動新質生產力方面作出貢獻

2024-03-06 HKT 18: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朱葉玉如表示,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之一是科技創新,升級優化供應鏈產業鏈。(鍾家銘攝)
    朱葉玉如表示,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之一是科技創新,升級優化供應鏈產業鏈。(鍾家銘攝)
港區人大代表、科大校長朱葉玉如表示,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之一是科技創新,提出推進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升級優化供應鏈產業鏈,香港絕對有能力貢獻國家,在推動新質生產力方面作出貢獻。

朱葉玉如出席港區人大團會議後表示,需要在源頭、產業和人才方面創新,特區政府近幾年在重要領域投放很多資源,有5間大學位列世界前100名,本港亦非常國際化,因此絕對能夠做得到。

她又表示,香港與内地有很多合作機會,以科大和廣州校園為例,前者是單一學科,後者是跨學科,兩個校園一起合作,領域上沒有重疊,肯定能為大灣區培育人才,應對國際上挑戰。

相關新聞

全國兩會|朱葉玉如稱香港可在推動新質生產力方面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