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舉辦大型活動冀加強市民愛護動物意識並助流浪動物找到新家庭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警方舉辦大型活動冀加強市民愛護動物意識並助流浪動物找到新家庭

2024-03-10 HKT 23: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警方今日在白石角舉辦大型活動,希望市民透過與動物互動及了解動物機構的工作。(警方提供)
    警方今日在白石角舉辦大型活動,希望市民透過與動物互動及了解動物機構的工作。(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去年共錄得74宗有關殘酷對待動物案件,較前年的54宗,升幅為3成7,去年錄得的案件中,有50宗已偵破,共60人被捕,當中有接近6成是由動物的主人犯案。

警方今日在白石角舉辦大型活動,希望市民透過與動物互動及了解動物機構的工作,加強愛護動物意識,同時希望透過活動,幫助待領養的流浪動物成功找到新家庭。

警方表示,為防止殘酷對待動物個案,除執法外,近年亦積極推廣「動物守護 社區大使」計劃,在社區層面從教育、宣傳、情報搜集及調查四個方向,凝聚愛護動物人士的力量,提高公眾防止殘酷對待動物的意識。

警方舉辦大型活動冀加強市民愛護動物意識並助流浪動物找到新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