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月開始前夕以軍轟炸加沙致63死 哈馬斯指責以色列拖延談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齋戒月開始前夕以軍轟炸加沙致63死 哈馬斯指責以色列拖延談判

2024-03-11 HKT 05: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以軍在齋戒月開始前夕密集轟炸加沙多個地區,造成至少63人死亡。(美聯社)
    以軍在齋戒月開始前夕密集轟炸加沙多個地區,造成至少63人死亡。(美聯社)
  • 哈尼亞強調哈馬斯不希望達成一項不能結束加沙戰爭的協議。(路透社資料圖片)
    哈尼亞強調哈馬斯不希望達成一項不能結束加沙戰爭的協議。(路透社資料圖片)
梁政滔報道
以色列和哈馬斯在穆斯林齋戒月開始前,仍未就停火和互換被扣押人員達成協議。巴勒斯坦傳媒報道,以軍星期日密集轟炸加沙多個地區,造成至少63人死亡。

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哈尼亞在齋戒月開始前夕發表電視講話,他指責以色列拖延談判,並拒絕哈馬斯結束加沙戰爭的要求,強調哈馬斯不希望達成一項不能結束加沙戰爭的協議。他又表明哈馬斯決心保衛加沙民眾,但同時尋求透過談判達成停火協議。

哈尼亞又說,如果哈馬斯從調解人員得到明確的立場,他們就準備好繼續完成協議,並在互換被扣押人員的問題上展現靈活性。

另外,哈尼亞表示,哈馬斯願意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領導的法塔赫及其他派系組成聯合政府。

齋戒月開始前夕以軍轟炸加沙致63死 哈馬斯指責以色列拖延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