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呼籲在齋戒月期間 加沙和蘇丹停止敵對行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古特雷斯呼籲在齋戒月期間 加沙和蘇丹停止敵對行動

2024-03-12 HKT 02: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古特雷斯呼籲在齋戒月期間,在加沙和蘇丹停止敵對行動。(法新社資料圖片)
    古特雷斯呼籲在齋戒月期間,在加沙和蘇丹停止敵對行動。(法新社資料圖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籲在齋戒月期間,在加沙和蘇丹停止敵對行動。

穆斯林齋戒月在星期一展開。古特雷斯當天說,齋戒月是全球穆斯林倡導和平、和解、團結的月份。齋戒月已經來臨,但加沙的殺戮、轟炸和流血仍然繼續。他呼籲加沙立即停火、消除所有人道主義救援障礙、並釋放所有被扣押人員。

古特雷斯又再次敦促蘇丹衝突各方,在齋戒月期間停止敵對行動。他說,蘇丹人民面臨飢餓、恐怖和難以形容的苦難,交戰必須結束。

古特雷斯又呼籲加沙、蘇丹和世界其他地區的政治、宗教和社區領袖盡其所能,保持齋戒月祥和,強調現在是結束可怕苦難的時候。

古特雷斯呼籲在齋戒月期間 加沙和蘇丹停止敵對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