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輝為烏克蘭危機結束第二輪穿梭外交 中方稱最緊迫是恢復和平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輝為烏克蘭危機結束第二輪穿梭外交 中方稱最緊迫是恢復和平

2024-03-12 HKT 16: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汪文斌說,戰事仍在持續,局勢還面臨升級外溢的風險,最緊迫的就是恢復和平。(美聯社資料圖片)
    汪文斌說,戰事仍在持續,局勢還面臨升級外溢的風險,最緊迫的就是恢復和平。(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結束第二輪穿梭外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李輝本月2日至12日,訪問了俄羅斯、歐盟總部、波蘭、烏克蘭、德國和法國,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與相關各方舉行會談,深入交換意見,穿梭斡旋,傳遞信息。各方高度重視李輝特代這次訪問,對中方勸和促談的努力表示讚賞。

汪文斌說,烏克蘭危機全面升級已經兩年多了,兩年多來,中方始終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為止戰凝聚共識,為和談鋪路搭橋。當前,戰事仍在持續,局勢還面臨升級外溢的風險,最緊迫的就是恢復和平。

汪文斌表示,中方真誠希望有關各方展現政治意願,推動局勢降溫,為盡早實現停火,建立均衡、有效、可持續的歐洲安全框架共同努力。中方將繼續堅持勸和促談,為推動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發揮建設性作用。

李輝為烏克蘭危機結束第二輪穿梭外交 中方稱最緊迫是恢復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