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和也門胡塞武裝據報開會討論協調針對以色列行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哈馬斯和也門胡塞武裝據報開會討論協調針對以色列行動

2024-03-16 HKT 08: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胡塞武裝在紅海擊襲被指與以色列有聯繫的船隻,以聲援加沙的巴勒斯坦人。(美聯社資料圖片)
    胡塞武裝在紅海擊襲被指與以色列有聯繫的船隻,以聲援加沙的巴勒斯坦人。(美聯社資料圖片)
法新社引述巴勒斯坦派系消息說,哈馬斯和也門胡塞武裝的高級官員舉行罕見的會議,討論協調他們針對以色列的行動。

報道稱,包括兩個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的領導人,上週與胡塞武裝代表舉行重要會議,討論戰事下一階段的協調抵抗行動的機制。

消息人士未有透露會議地點,又說會議也談到以色列可能對加沙南部的拉法發動地面襲擊。

以巴戰事自去年10月爆發以來,胡塞武裝近月一直在紅海,擊襲被指與以色列有聯繫的船隻,以聲援加沙的巴勒斯坦人。

加沙衛生部門稱,以色列針對哈馬斯的報復行動已導致至少31490人死亡,大多數是婦女和兒童。

哈馬斯和也門胡塞武裝據報開會討論協調針對以色列行動